Translations:ICANN/81/zh

From ICANN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ICANN答覆小組委員會成員的詢問

2012年1月5日,國會議員兼眾議院通信和技術小組委員會主席格雷格•華登致信ICANN,要求ICANN對一些與新通用頂級域項目有關的事項進行答覆,其中包括:[1]

ICANN解釋道,共識的達成是通過社區推動的政策開發流程實現的,由不同的互聯網利益相關方成員組成的工作組生成報告並提出建議,而且公眾也有機會參與評論。對公眾評論的考量是在形成最終報告和建議草案,並且將之提交給ICANN內部的相關組織,比如會把他們的調查結果遞呈ICANN董事會的通用名稱支持組織(GNSO)委員會之前。ICANN強調,GNSO委員會是由所有的互聯網利益相關方組成的,並且以19:1的票數支持新通用頂級域政策。該互聯網管理機構還指出,ICANN的諮詢委員會(政府諮詢委員會GAC一般會員諮詢委員會ALAC安全與穩定諮詢文員會SSAC根伺服器系統諮詢委員會RSSAC等)均參與了共識的形成過程。ICANN重申了Larry Strictling部長的言論,即ICANN的"多利益相關方模式不能保證每個人對結果都感到滿意。但是保留這個至今一直非常成功的互聯網管理模式十分重要,在這個模式下,所有相關方都尊重這個流程而且在這個流程中互相合作,並且接受形成的決議……"

  • 權利保護機制

權利保護機制將在一級和二級域名中實施。該互聯網管理機構提到了開發商標信息交換庫(TMCH)作為其中一種權利保護機制,並且將對所有新頂級域強制實施。

  • 第二輪申請的請求

ICANN申明將實施額外輪次的新通用頂級域申請,並且正在制定相關的時間表。

  • 有關新通用頂級域申請產生的盈餘資金的透明度

ICANN強調,其承諾將以透明的方式使用新通用頂級域申請所產生的超額資金,從而推進其使命的實施,比如將資金分配給與廣大互聯網 社區利益相關的項目。

  • 與註冊商就12條執法部門盡職調查建議的雙邊談判

證實正與其委任的註冊商就執法機構的12條建議進行商談。談判的最新情況可以參閱。這裏

  • 應對註冊局運營商停業的意外事件規劃

ICANN告知國會,「後方緊急註冊管理機構」(EBERO)的建立是為了在註冊局停業時接管其運作從而保護域名註冊人的利益。

ICANN解釋道,有關新申請人支持項目的信息已經可以參閱,其中共有兩種經濟援助類型:一種是將申請費用從18萬5千美元降低到4萬7千美元,另一種是用於應對完整18萬5千美元申請費用的付款計劃。實體必須滿足特定的標準才能獲得經濟援助的資格。經濟援助申請將由獨立的支持申請評審小組(SARP)進行評估。

ICANN解釋道,商標信息交換庫是已註冊商標和其他類型知識產權權利的數據庫,它將被用於在「優先期」和「商標請求」過程期間提供保護。ICANN注意到推出後60天的商標請求運作超過了參與了服務開發的特別商標事項(STI)小組的最終建議,因而建議不需要強制實施推出後請求服務。

  • 使用盈餘資金補助統一域名爭議解決政策(UDRP)的可能性

ICANN澄清說沒有針對盈餘資金的使用做出任何承諾,而該問題是一個需要在社區協商的持續性事務。ICANN將考慮補助UDRP爭議費用的提議。

ICANN致力於改進Whois信息的使用和精確度;Thick Whois信息要求將針對所有新通用頂級域實施。ICANN實施了有關Whois服務的五項研究,主要集中在濫用、註冊人識別、私隱和代理服務方面。

  • 新通用頂級域申請費

ICANN提供了當前185,000美元申請費的構成細目,其中包括開發費用(每份申請26,950美元)、申請處理和評估費用(每份申請97,800美元)、風險緩解步驟費用(每個申請人60,000美元)。成本的其他細目詳見 這裏

  • 新通用頂級域下二級域名的註冊收益

ICANN稱沒有評估可能由二級域名防禦性註冊產生的任何額外收益。註冊局需要向ICANN支付細目固定的年費。

  • 評估費的成本回收模式

費用中立模式是對GNSO政策建議的直接回應,即申請費的設計是為了確保新通用頂級域項目的實施可以自籌資金。一旦頂級域開始運作,域名註冊將適用基於交易的註冊局和註冊商費用。

  • 負者付費系統對抗域名搶注

新通用頂級域項目下的新通用頂級域爭議解決方案採用的是負者付費的系統。執行建議小組(IRT)不建議針對與域名搶注有關的域名爭議實行負者完全付費系統。負者付費系統對爭議建檔費和統一快速暫停系統(URS)15個域名以下的請求實行例外。26個或更多域名的統一快速暫停系統請求可能需要實行負者付費系統。

  • 多個通用頂級域申請人的競拍流程

在具有多個通用頂級域申請人的情形下將實行競拍流程作為最後的解決方案。ICANN鼓勵申請人開發一種互相認可的解決方案。

新通用頂級域項目提供由知識產權專家設計的對抗濫用、註冊局停業和其他惡意行為的強化保護機制。

  • 執法機構社區的建議

ICANN正積極處理執法機構社區提出的12條建議並與註冊商談判修訂註冊服務商委任協議(RAA),尤其是納入更加先進和精確的Whois數據庫。

  • ICANN在實施新通用頂級域項目之前使用的成本/效益分析

受ICANN委託,共進行了五項經濟研究從而調查新通用頂級域項目的預期效益和成本。

  1. ICANN's Response to Cong. Greg Walden. ICANN. Published 2012 Januar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