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s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3 bytes removed ,  11 years ago
Line 62: Line 62:  
==申请细节==
 
==申请细节==
 
===新浪公司===
 
===新浪公司===
新浪微博weibo.com于2009年8月投入使用,其开放为用户提供了搜索跟进最新最热门网络话题及在自己“圈子内”联络讨论的平台。截至2011年底,新浪微博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亿用户注册,每天有超过八千六百万条新微博在weibo.com发表。微博用户包括名人,商务公司,政府官方以及“草根”用户。根据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的数据,100个最受关注的政府微博账号中有96个处在活跃状态。此外,微博用户还能通过手机网络及智能手机应用登陆微博账号。新浪公司从2011年4月起启用“Weibo.com”作为域名并预计在2012年投资超过1.6亿人民币,用于微博的基础建设和市场发展。根据Alexa.com的数据,Weibo.com不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10个网站之一,还是全球最受欢迎的30个网站之一。
+
新浪微博weibo.com于2009年8月投入使用,其开放为用户提供了搜索跟进最新最热门网络话题及在自己“圈子内”联络讨论的平台。截至2011年底,新浪微博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亿用户注册,每天有超过八千六百万条新微博在weibo.com发表。微博用户包括名人,商务公司,政府官方以及“草根”用户。根据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的数据,100个最受关注的政府微博账号中有96个处在活跃状态。此外,微博用户还能通过手机网络及智能手机应用登陆微博账号。新浪公司从2011年4月起启用“Weibo.com”作为域名并预计在2012年投资超过1.6亿人民币用于微博的基础建设和市场发展。根据Alexa.com的数据,Weibo.com不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10个网站之一,还是全球最受欢迎的30个网站之一。
    
新浪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并于1999年3月由北京新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加州SINANET.com合并。2000年4月,新浪公司完成了其首次公开招募并在纳斯达克上市(NASDAQ)。新浪目前总部在上海,运行总部在北京且有超过4000名员工。其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美国也都有分部。
 
新浪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并于1999年3月由北京新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加州SINANET.com合并。2000年4月,新浪公司完成了其首次公开招募并在纳斯达克上市(NASDAQ)。新浪目前总部在上海,运行总部在北京且有超过4000名员工。其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美国也都有分部。
Line 68: Line 68:  
潜在商业模式
 
潜在商业模式
   −
在【.微博】成为顶级域名的初始阶段,新浪公司将为二级域名的唯一合格注册者。这一情况将保持3年,之后新浪公司将开放域名注册服务。在这3年中,新浪将不断对“是否应继续保留域名注册专属性”进行评估以判断其是否依然适合市场。这一相对保守的手段符合新浪商标保护的目的,尽量降低技术,市场及运营方面的风险,同时保障新浪有足够时间对长期运行策略进行评估及筛选。
+
在【.微博】成为顶级域名的初始阶段,新浪公司将是二级域名的唯一合格注册者。这一情况将保持3年,之后新浪公司将开放域名注册服务。在这3年中,新浪将不断对“是否应继续保留域名注册专属性”进行评估以判断其是否依然适合市场。这一相对保守的手段符合新浪商标保护的目的,尽量降低技术,市场及运营方面的风险,同时保障新浪有足够时间对长期运行策略进行评估及筛选。
   −
与此同时,新浪在对何谓“合格注册者”,以及各种潜在域名形式和域名注册商进行分析。对于新浪公司之一域名注册运营者来说,合格注册者应为:新浪的子公司或下级机构;有官方或常用名的部门或单位;一个频道,服务,产品,活动或项目;董事会成员,员工,相关部门人员或合作者;或其他需要定义的法人,下级团体或个体。
+
与此同时,新浪在对何谓“合格注册者”,以及各种潜在域名形式和域名注册商进行分析。对于新浪公司这一域名注册运营者来说,合格注册者应为:新浪的子公司或下级机构;有官方或常用名的部门或单位;一个频道,服务,产品,活动或项目;董事会成员,员工,相关部门人员或合作者;或其他需要定义的法人,下级团体或个体。
    
===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

Navigatio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