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ICANN/47/zh

From ICANN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进一步发展

新通用顶级域项目

主要文章: 新通用顶级域名项目

在2000年和2003年新通用顶级域扩展之后,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开发了一个与新通用顶级域的引入相关的政策开发流程,这个过程从2005年一直持续到2007年。在开发这个政策制定流程期间,GNSO与ICANN全球互联网社区内的所有成员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磋商。在2008年,19个特定政策建议被ICANN董事会采纳用以实施新通用顶级域,它们对分配和合同条款进行了详细描述。ICANN让全球互联网社区参与了一次开放的、包容的和透明的实施过程,让他们对创建新通用顶级域的“申请人指南”进行评价、审查并提供建议。该过程期间解决了知识产权和社区利益保护、消费者保护和DNS稳定性的问题。在2008年,申请人指南的不同版本和多次草稿得以发布。到2011年6月,ICANN董事会启动了新通用顶级域项目,同时批准了新通用顶级域申请人指南。[1]董事会宣布,在2012年1月有可能推出该指南的第9版,但是业内推测,更多的将是阐释而不是新规则和新政策,更改多于阐释的可能性很小。[2]

  1. About the New gTLD Program. ICANN.
  2. ICANN Confirms Possible New Applicant Guidebook. Domain Incite. Published 2012 Januar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