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 Zone/zh

From ICANN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根区域指的是域名系统(DNS)结构的最高级别。它包含所有顶级域名,比如通用顶级域(gTLD)(.com, .net, .org,.jobs),以及所有国家代码顶级域(ccTLDs),比如(.us,.uk .ph)的名称和数字IP地址,包括所有根服务器的完整列表。[1]

域名系统根区域只包含280个授权的通用类、国家代码类和国际化顶级域 (TLD),其大小在80,000字节左右。它也在缓慢地发生变化,并且每年只采纳每个顶级域的一个微小变更。[2]

根区域管理流程

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威瑞信根服务器运营商在根区域的管理和处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是隶属于美国商务部 的一家机构,在与ICANN及威瑞信达成的一份合约中代表联邦政府,赋予ICANN和威瑞信各自管理根区域绩效的职能。NTIA负责审核和批准需要在根区域内部执行的任何变更。[3]

ICANN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IANA)的运营商,IANA负责DNS根区域的日常管理工作。IANA指派顶级域的运营商并确保顶级域的维护和具体管理工作。[4][5]它还负责互联网协议(IP)及自制系统编号 (ASN)至区域性互联网注册局(RIR)的协调。

根区域原来由Network Solutions负责管理,威瑞信在1998年与美国政府缔结了一份合作协议,自此负责管理根区域。

根服务器运营商的主要职责是确保根区域的运作一直精确、可用、可靠和安全。根区域的数据库中共有十三个根服务器运营商,包括: [6]

根区域操作性变更

2009年2月3日, ICANN 董事会列举了将在 DNS 根区域中执行的操作性变更,比如向根添加互联网通信协议第6版(IPv6)的记录、新通用顶级域(gTLDs)、新国际化域名 以及执行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与预期的根区域操作性变更有关的是,董事会要求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SSAC)和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RSSAC)执行一项联合调查,分析它对DNS根服务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影响。此外,董事会要求两大委员会确定根服务器系统的容量和调整,以应对执行提议的变更后可能发生的任何技术性和操作性挑战。一些ICANN高级技术员工也参与了此次研究。[7]

根缩放比例研究报告

SSAC、 RSSAC 和ICANN员工根据ICANN董事会的要求创办了一个调整指导组执行该研究。2009年9月7日,代表调整指导组的根调整研究团队提交了一份标题为:增加根区域大小和易变性对DNS根系统的影响报告,结果和建议如下:[8]

  • 任何一项变更提议都会对根区域的发展产生影响。研究团队建议最好以对根区域有大影响或快速影响的方式进行添加或变更。逐步的变更可以在后期进行添加。
  • 额外的新顶级域将增加记录的数量和根区域的大小,但是顶级域数量的增加不会导致每个顶级域每年申请数量的增加。
  • 添加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会改变根区域的性质,根区域会因此而不再属于一个原子单位或个体资源记录,而将成为一个群组资源记录。执行DNSSEC会导致根区域中存在更大数量的数据以及更大量的区域传输。签名和其他安全相关数据将被添加到对DNS的查询中,因此需要更多宽带网络资源,而且签名数据需要定期更新,因为它们有一个有效期限,目的是为了避免服务不良数据并且避免重放攻击。
  • 额外的国际化域名对根区域产生的影响与添加顶级域的影响类似。
  • 添加IPv6记录至根区域将增加每个顶级域中名称服务器的粘附记录。这意味着根区域中每个顶级域的数据量将增加,并且每个顶级域的变更数量也将每年增加。

根调整研究团队还发现,提议对根进行的变更还会影响互联网的终端系统应用,比如网页浏览器、执行流量整形的“中间设备(middleboxes)”、防火墙和缓存功能;以及负责管理提供给互联网用户的DNS服务的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

此外,团队还推荐进一步研究如何检测根区域管理中的重要压力信号或问题,以及如何安排主要参与根区域管理系统的个体之间的通信,从而确保实现及时的情报支持和有效的合作行为,以及在造成其他问题之前解决间断带来的影响。

Chinese translation of this page provided thanks to TLD Registr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