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Registry/11/zh

From ICANN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欧洲委员会对完全取消纵向分离的担忧

2011年6月17日, 欧洲委员会(EC)的信息社会和媒体总局向ICANN董事会提交了一份关于ICANN提议完全取消纵向分离的非正式文件。副本提交给了美国 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的助理秘书Larry Strickling 以及司法部反垄断局的司法部长助理Christine Varney。EC提出了若干问题和建议,其中包括:[1]

  • 纵向分离为注册商之间提供了一个公正的竞技场。在没有专家建议和缺乏股东共识的情况下取消纵向分离可能为时过早,并且还可能给消费者带来负面的市场效应。
  • 纵向整合可能会损害竞争。欧洲委员会援引了2008年的查尔斯河国际报告,其中强调了纵向整合将导致的风险,报告认为纵向整合会导致注册局通过向其附属注册商降低价格和提供更优质的注册局服务从而区别对待独立注册商。
  • ICANN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其完全取消纵向分离的决策。
  •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和互联网利益相关者之间缺乏对该问题的共识。
  • ICANN将申请递交给相关反垄断当局寻求“专家分析和反垄断判定”的程序式方法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竞争管理机构执行规则的权力有限,因为它是基于个案市场分析的基础之上。ICANN没有明确指出将作为其竞争问题判定基础的详细法律条款。是否提交竞争管理机构只取决于ICANN的判断。

因此,EC建议ICANN重新考虑其执行完全取消注册局和注册商纵向分离的决定,并且遵循以下建议:

  1. 针对当前域名市场的形式实施独立的经济和法律专家研究,并评估现有限制条件对纵向整合的影响。部分取消或完全取消限制对创新及消费者产生的影响。
  2. 提供关于注册局和注册商当前竞争程度和交叉所有权的新市场数据。
  3. 提供支持ICANN完全取消纵向分离决定的数据和文件。
  4. 针对EC提出的每个关注点给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