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Registry/11/zh

From ICANN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歐洲委員會對完全取消縱向分離的擔憂

2011年6月17日, 歐洲委員會(EC)的信息社會和媒體總局向ICANN董事會提交了一份關於ICANN提議完全取消縱向分離的非正式文件。副本提交給了美國 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的助理秘書Larry Strickling 以及司法部反壟斷局的司法部長助理Christine Varney。EC提出了若干問題和建議,其中包括:[1]

  • 縱向分離為註冊商之間提供了一個公正的競技場。在沒有專家建議和缺乏股東共識的情況下取消縱向分離可能為時過早,並且還可能給消費者帶來負面的市場效應。
  • 縱向整合可能會損害競爭。歐洲委員會援引了2008年的查爾斯河國際報告,其中強調了縱向整合將導致的風險,報告認為縱向整合會導致註冊局通過向其附屬註冊商降低價格和提供更優質的註冊局服務從而區別對待獨立註冊商。
  • ICANN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其完全取消縱向分離的決策。
  • 通用名稱支持組織和網際網路利益相關者之間缺乏對該問題的共識。
  • ICANN將申請遞交給相關反壟斷當局尋求「專家分析和反壟斷判定」的程序式方法忽略了一個事實,那就是競爭管理機構執行規則的權力有限,因為它是基於個案市場分析的基礎之上。ICANN沒有明確指出將作為其競爭問題判定基礎的詳細法律條款。是否提交競爭管理機構只取決於ICANN的判斷。

因此,EC建議ICANN重新考慮其執行完全取消註冊局和註冊商縱向分離的決定,並且遵循以下建議:

  1. 針對當前域名市場的形式實施獨立的經濟和法律專家研究,並評估現有限制條件對縱向整合的影響。部分取消或完全取消限制對創新及消費者產生的影響。
  2. 提供關於註冊局和註冊商當前競爭程度和交叉所有權的新市場數據。
  3. 提供支持ICANN完全取消縱向分離決定的數據和文件。
  4. 針對EC提出的每個關注點給出解釋。